海盐水利:推行政务公开 助力高效治水


  • 发布时间:2023-05-29 14:14
  •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年来,海盐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嘉兴市范围内率先做出重大创新,扎实推进水利区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到2023年3月底区域“三合一”承诺制备案项目已达252个,跑出了嘉兴水利标杆,激发了市场“乘法效应”,换来群众好口碑、企业好体验、发展好环境,受到省、市上级有关单位的充分肯定。

一是实行“区域模式”,突出政务公开模式。海盐县下辖五镇四街道,其中涉及涉水审批的省级以上平台有三个,其余均为省级以下平台。为优化政务审批流程,海盐县出台《关于印发海盐县企业投资项目涉水审批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推进区域“三合一”涉水审批承诺制改革。主动与各园区管理机构对接联系,指导承诺制备案改革事项,并落实具体负责人员,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2022年秦山街道编制完成了《海盐核技术应用(同位数)产业园区区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大大方便了核技术应用产业园区入园项目备案手续。

11111.png

二是尽力“流程精简”,提高政务公开效率。企业原来需要办理水土保持、占用水域、取水许可三个审批事项,项目规模大的还要编制专题报告、专家技术评审。如今只需填写一张海盐县涉水审批承诺制备案登记备案即可,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企业也节约了建设成本。另外减少了审批申报材料,由原来的8份材料缩减到现在的1张备案表,真正实现了为企业减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

三是丰富公开渠道,优化政务公开体验。海盐县水利局近年来以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综合纸媒、电媒、网媒,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拓展政务公开范围,优化政务公开体验。2023年以来,已发布政务信息398条,极大方便广大群众了解、监督、参与全县水利工作。


信息来源: 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