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三聚力”推进政务公开“两化”工作 提升助企服务水平


  • 发布时间:2023-02-02 13:59
  •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全面有效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水平,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海盐县科技局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出发点,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

一是聚力完善制度,优化公开平台。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制定出台《海盐县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海盐县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回应关切制度》等6项配套制度,覆盖政务信息公开全流程,推动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同时,注重发挥公开信息实效,及时跟进国家和省科技厅涉及科技领域的政策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发布科技创新领域政策文件和解读方案,全面展示科技改革和发展的最新进展,方便企业掌握及时有效的科技信息。

二是聚力重点领域,提升公开实效。依托“海盐发布”平台和科技云平台,围绕科技服务、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涉企信息精准公开力度。搭建政务公开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连心桥”,依托“科技大脑”,让企业便利高效了解政策红利,协助企业与高校院所对接。全年,全县完成揭榜技术需求23项,建设校企共建各类研发中心(实验室)9家,新签订产学研合同4项,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16.9亿元。

11111.png

三是聚力政策宣讲,丰富公开渠道。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提升政务公开覆盖面。线上,使用国家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浙江科技大脑、嘉兴数智科技、海盐科技大市场等平台。线下,通过组建“科技先锋服务团”,开展“落实政策、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的“助企帮扶”行动。同时,深入各镇(街道)、企业解读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等政策,举办科技政策专场宣讲10场,惠及2000余家企业。

图片1.png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