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宣传引导 推动共同富裕全社会可知可感可及


  • 发布时间:2023-01-19 16:06
  •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22年以来,县共富办紧扣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建设主题,高质量开展共同富裕政策理论信息宣传引导,推动共同富裕全社会可知、可感、可及。

一是构建共同富裕宣传引导积分排行赛马争先机制,每月梳理汇总各部门单位共富政策出台及信息宣传情况,并开展工作通报、绩效晾晒,以激励全县各级勇担使命、争先创优。目前已发布积分排行通报8期。

二是组织举办全县共同富裕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省政府咨询委员会、浙大城市学院等4位专家学者来盐授课,深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方针政策,全县上下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共同富裕政策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

三是每月编制《海盐共富》专刊,每周更新《共富看海盐》媒体专栏,在海盐门户网站开设四大板块共富专栏并随时更新,向全社会宣传共富理论和政策、展现共富实践和成果。充分调动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共富宣传的主观能动性,今年以来各级媒体共原创报道海盐“共富”2000余次,其中各类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100余次。

四是建立共同富裕专题新闻发布机制,扎实开展共同富裕新闻发布、政策解读、记者见面、蹲点采访等活动。会同县委宣传部举办大型共富新闻发布会,对外展示海盐一年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风貌改善、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的实践和下一步探索,讲好共同富裕海盐故事。

五是强化智库合作,与省经济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推进双方在规划编制、政策研究、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实践探索成效。

六是总结提炼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向全社会宣传海盐共富创新政策、实践经验及改革成效。开展全县共同富裕最佳实践路演评选活动及县级共富试点工作,形成县级最佳实践案例2批,1个案例入选全省最佳实践,2个案例入选全市最佳实践。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