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好”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3
  •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今年以来,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扣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要点,立足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两大职能,不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取得实效,用政府的“透明度”赢得公众的“满意度”。

一是强化工作保障,用好政务公开平台。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我局按照政务公开标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信息公开审批制度,严格规范信息公开采集、审核、发布等流程。落实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平台日常维护,做到栏目更新及时、准确。依托爱海盐部门号、公开栏等,积极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将工作动态、公众需要、社会关切的信息进行公开。

二是围绕执法服务,抓好重点领域公开。结合“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使用“执法监督数字应用”,贯通事前事中事后环节,执法监管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制定柔性执法“一免一减”目录清单,让执法也有温度。目前,梳理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共计768项,浙江政务服务网累计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3923条。强化犬类一站式服务、企业信用修复、行政许可审批等服务事项办理和公开,今年办理企业信用修复17份,行政许可审批300余份。

三是兼顾“线上线下”,把好普法宣传覆盖。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发挥“海言说法”品牌优势,通过爱海盐部门号等向公众开展线上普法宣传8期。依托“综合查一次”,对市场主体开展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宣讲和法律普及,指导和引导各主体“应知尽知”,切实提升线下宣传普及率。目前,已向各市场主体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2万余份。


信息来源: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