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三举措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两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8-16 22:30
  • 信息来源:县医保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22年,海盐县医疗保障局积极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强化外部监督,打造“透明医保”,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抓好队伍建设,筑牢工作保障。通过周一夜学、专题讨论等形式,传达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精神,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绷政务公开这根弦。实行政务公开AB岗制度,优先选择年轻干部作为信息员,人员调整需做好岗位交接工作,确保工作“有人干”、“不断档”。

二是抓好统筹协调,确保高效推进。海盐县医保局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舆情观测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三审制”,及时发布更新网站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架起信息互通桥梁。通过“浙江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回应信访人诉求,将问题从源头解决。同时将部分回复内容进行公开,为其他诉求人提供借鉴。截至目前,及时回复意见建议及诉求五十余条,办结率100%。

三是做好政策宣传,营造浓郁氛围。通过爱海盐“海盐医保”部门号、海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医保相关政策、医保工作动态等信息,确保线上宣传无死角,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信息40条。通过入企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等活动,向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医保政策和法律法规,确保线下宣传提质效,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00余份。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