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海盐县支行全方位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2-12-21 09:11
  • 信息来源:人民银行海盐县支行
  • 浏览次数:
  • 打印

人民银行海盐县支行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出发点,以“为民、便民、利企”为落脚点,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公开与服务相结合、回应与互动相结合,内外兼修、多点发力,全方位推进基层央行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金融服务体验。

一、内修“精髓”,提升政务公开环境

人行海盐县支行围绕政务公开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切实加强保障措施三方面,对支行政务公开事项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科学规范公开目录,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不断赋予政务公开工作旺盛的生命力,实现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落实专人管理、运营和维护,完善信息内容发布审核机制,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更新、政务服务、留言处置、回应关切等工作,确保运转有序、安全可控,切实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二、外修“典型”,创新政务公开形式

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全面优化公开事项,深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紧紧围绕与社会公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金融服务事项,对金融劳动竞赛、金融机构综合评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外汇汇率政策等5个重点领域内容,通过政策文件专栏集中发布,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针对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积极指导各科室依法公开属于科室职能范围内的事项,主动优化查询检索功能,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勤练“巧功”,拓展政务公开广度

人行海盐县支行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县政府和上级单位开展的各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通过搭建政务公开指导交流的平台,稳步扎实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不断做好政务政策解读,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 暖心帮企在行动”活动,一把手带队赴辖内企业调研走访,做好“一企一策”金融服务,并邀请金融机构业务专家进行现场答疑,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月等多种活动对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重要金融政策进行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线下宣传提质效。


信息来源: 人民银行海盐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