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烟草专卖局:“心心点灯”焕发政务服务窗口“新气象”


  • 发布时间:2022-12-12 15:26
  • 信息来源:县烟草专卖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最多跑一次”向“政务服务2.0”时代迈阶升级,今年以来,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用心点亮政务服务之灯,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一是用心点亮“学习之灯”,用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及培训,使窗口人员全面了解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技能,认真、准确、快捷处理业务,提高办事效率;推进分管领导“坐班制”常态化,为前来的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接触,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问题,让行政审批疑难杂症“不过夜”、群众“零跑腿”。

二是用芯常燃“督查之灯”, 用纪律筑牢防线。结合数字化管理,规范办事流程,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好差评制”等,促进窗口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数字化,提高服务效能。同时,采取现场巡查、录相巡视、钉钉考勤、电子投诉等方式,对窗口作风、行为规范、办事流程等方面进行督查,给推诿扯皮、“蜗牛”效率等不作为、慢作为戴上“紧箍”。

三是用新高举“实干之灯”, 用担当砥砺前行。充分利用互联网交互式、快捷式优势,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模式从“线下”到“线上”双渠道运行,让“零接触”审批成为常态;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拓展红旗窗口、红色代办等服务途径,定期前往偏远农村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零售户店中,指导“掌上办”、“网上办”,为其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办证服务。同时,通过电话回访、复核走访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办证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倒逼窗口服务质量再提升,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信息来源: 县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