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 发布时间: 2024- 03- 29 09: 00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俞书铭

本报讯 近日,海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观摩会暨一季度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望海街道举行。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北荡佳苑枫荷苑小区实地观摩学习,听取了第三方垃圾分类管理公司运维、社区协同监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来到江南春晓小区实地查看、观摩学习。

据了解,望海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建立了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全面、多层级的考核督查机制。2024年一季度,已开展督查20余次,宣讲活动30余场。

在随后的推进会上,会议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动员、文明习惯养成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2023年,海盐垃圾分类处理率达87.64%、建设完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65个、片区4个。自2021年以来,海盐连续三年获评市级垃圾分类优秀县。2021年,获评全省生活垃圾分类良好县;2022年和2023年连续两年获评全省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县。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