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创新人才服务场景助企招才纳贤


  • 发布时间: 2024- 03- 28 08: 2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沈雨菲   摄影 张北辰

本报讯 就业创业是今年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海盐积极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帮助求职者就业,助力企业招贤纳才。3月26日晚,在海盐县城吾悦广场,今年首场“春暖花开·宜业在盐”人才夜市系列专场招聘会举行,吸引了近千人次求职者到场面试。

1711585439988.png

人才夜市吸引了32家企业参与,提供了533个职位,涵盖工程师、质检员、电工等专业技术岗位;设计师、营销专员、服务员等文职销售类岗位;还有新媒体运营等新业态岗位,120个岗位满足了不同求职者的需求。活动现场,求职者们穿梭其中,咨询、交流、填写简历,气氛热烈。

“没想到逛街还能找工作,真是太方便了。”25岁的求职者赵跃容告诉记者,她在现场和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交换了联系方式,等待下一步面试沟通。“意向是新媒体运营这类岗位。正好遇到了,也想把握住工作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赵跃容说。

“在商场里举办招聘会,感觉这种形式更加轻松,也给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25岁的求职者胡倩告诉记者,她想找一份市场营销专业相关的工作,正和现场招聘人员就薪资待遇、工作内容等方面作进一步沟通。

不同于传统的招聘会,这场“人才夜市”将招聘活动搬进了商场,将人才服务与商圈消费相结合,创新推出集招聘、服务为一体的新模式。“商圈客流比较大,环境相对而言也更轻松,对于我们用工单位来说,更方便向求职者宣传,感觉来的求职者相较传统形式的招聘会人数更多,年轻人也比较多,希望接下来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招聘活动。”浙江欣兴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严建利告诉记者。

除了企业招聘摊位外,县人社局、县总工会还现场“摆摊”,为求职者提供政策解答、就业指导、职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县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查梦元告诉记者,通过将商圈消费场景与“人才服务”有机融合的方式,不仅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也进一步拓宽了招才引智的渠道,有助于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县人社局通过前期走访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形成“人社专员服务清单”和“用工保障企业清单”,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组织线上招聘会3场,线下29场,提供岗位28708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64人,就业服务81022人次。

接下来,海盐将常态化开展“人才夜市”活动。“计划每个月都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商圈举办一到两场人才夜市活动,还将积极拓展‘人才夜市’至商业街区、大型社区等其他高人流区域,招引更多人才,匹配就业需求。”查梦元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