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快主城区新兴产业聚集区建设


  • 发布时间: 2024- 03- 28 08: 2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县武原街道(城投集团)召开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并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

会上,总投资(注册资本)3.3亿元,预计总产值10.45亿元的LED显示模组生产、制冷设备制造、外贸信息平台服务、信息技术软件等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等。

从项目“身份属性”看,都是外地“新面孔”企业进入武原街道经济版图,折射出武原街道招大引强的硬实力。“朋友圈”的不断扩大,也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大“增量”带来全新的想象空间。

其中,制冷设备项目由二冷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在武原生产气悬浮风冷冷水机组、蒸发冷气悬浮机组等先进制冷设备。据了解,蒸发冷气悬浮技术为全国独家,主要应用于数据机房节能制冷,节电效率可提升32%至45%,大大降低PUE(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指标,助力双碳经济绿色发展,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该高端项目为什么选择投资武原?“武原的产业定位非常契合我们的发展布局规划,更重要的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招商专班多次与我们沟通交流,不厌其烦为我们讲解惠企政策,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二冷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卫东表示。

“此次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街道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也将为海盐高层次开放招商、做大做强产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武原街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全方位招商引资为主线,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和能级为抓手,加快主城区新兴产业聚集区建设。接下来,将高品质服务覆盖到签约的每一家企业,全面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争取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今年以来,武原街道(城投集团)积极按照上级部署,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聚力三个“一号工程”,围绕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发挥“一把手”招商工作机制优势,优化调整招商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招引规模、提高招引质量。一季度先后引进嘉兴融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慧博太梦(海盐)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在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

2024年,武原街道(城投集团)将立足城市经济主平台优势,紧盯软件信息、检验检测、电商等方向靶向发力,坚持营收类、投资类服务业项目两手抓。“我们优化调整街道5个招商工作组,全年力争招引备案1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5个,其中力争完成20亿元以上项目1个;重点招引龙头型、链主型的高端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和生命健康产业,力争新增内资备案用地投资总额15亿元,招大引强任务完成2个。”武原街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会上,2023年度武原街道突出贡献企业、十强工业企业、十强服务业企业、优秀人才科创企业、优秀消费提振企业等一批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