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打造人社“15分钟服务圈” 助老业务下沉基层“好易办”


  • 发布时间: 2024- 03- 28 16: 22
  •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海盐县人力社保局聚焦服务数字化转型,将高频业务事项下沉至基层社保窗口办理,在提高经办效率、缓解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经办压力的同时,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现在真是方便,我都不用去县城,退休手续就办好了。”家住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永新村的徐健在镇里的便民服务大厅办理好退休手续后,对家门口的社保服务赞不绝口。


徐健之所以能顺利办理自己的退休手续,得益于县人社局推出的“就近办”服务。今年以来,海盐积极下放就近服务事项,下沉63个社保事项,在全县9个镇(街道)配备7×24小时自助服务一体机,群众可就近办理社保业务,成功打造养老、城居、失业等各类业务“15分钟服务圈”,实现“查询社保信息不出门、咨询社保难题不出镇、办理社保业务不出村”。



“对于办理退休业务的老年群体来说,到自己熟悉的街道(镇)社保窗口现场办理社保业务,会比用手机更实用、更直观。”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近办”服务的成功推广使用,不仅丰富了便民惠民服务的方式,也拓展了人社服务渠道,从传统单一的点式办理到如今的多渠道一条龙式服务,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