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推进老年学堂建设 让“养老”变“享老”


  •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08: 2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曹忆湄

近年来,海盐县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文化礼堂·老年学堂结合老年群体爱好,积极做好为老服务,持续推出一项项富有特色的老年课程,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让“养老”变“享老”。

1711326013119.png

日前,得胜村老年学堂以“中医药文化课”为主题,邀请专业老师为老年学员们讲授中医药学关于饮食调节、经络腧穴、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问答互动,为老年学员们答疑解惑,让大家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胜利村文化礼堂内,一堂簪花课程也吸引了许多老年学员,大家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簪花的历史和技巧。从簪花的寓意,到簪花的颜色、制作和佩戴,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艺术性和美好祝愿。随后,通过老师的指导,一个个富有特色的簪花作品在老年学员们的手里逐渐成形。

围绕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享,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积极推进文化礼堂·老年学堂建设,着力打造老年人优质学习圈,不仅为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他们创造了一个享受生活、展现个性的舞台。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