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浙报要闻|海盐将长三角名医请到家门口


  •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14: 33
  • 信息来源: 潮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3月22日,《浙江日报》刊发《海盐城乡居民尽享15分钟医疗圈 长三角名医请到家门口》,全文如下:

21日,2024年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海盐召开,各地医疗“大咖”齐聚。

1770941255874920448_720px.jpg

这场全国性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大会,为何选在海盐举办?2021年,海盐被确定为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综合评价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一。

在海盐,城乡居民出门15分钟就能到达就医点,看病配药很方便。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首先要建设好百姓“家门口”的医院。2019年,海盐成立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为牵头单位的两个医疗卫生集团,统一机构设置,所有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纳入两家医共体集团,实现一体化管理。

同时,通过整合县域医疗卫生机构资源,不断促进城乡医疗资源、设备和人才资源的深度共享,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目前,全县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60家,其中县级公立医院6家、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家,社区卫生服务站82家,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实现全覆盖。

家门口就医,不仅要“有”还要“优”。如今,海盐接轨沪杭优质医疗资源,为海盐市民打开了一条“捷径”——把长三角名医请到家门口,面对面问诊、就地手术,大大方便了城乡居民。


信息来源: 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