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09: 0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范林霞

本报讯 昨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江莺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讨论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汇报。

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坚定政治立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任免权,做实做细代表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质效;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扎实做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加强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全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黄江莺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守党纪国法,在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效能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中。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深入推进人大依法监督,推动解决事关百姓利益的实际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人大常委会机关新面貌新气象。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