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4- 03- 21 08: 1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范林霞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副主任马小平主持,副主任于智勇、胡燕萍、范正华、李全发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胡飞、县人民法院院长杨爱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震宇以及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将海盐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更名为海盐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的议案,提请审议开展全县企业国有存量资产若干问题特定问题调查的议案,提请审议《海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规定(修订草案)》的议案;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人大街道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海盐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

会议作出了将海盐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更名为海盐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组织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对全县企业国有存量资产若干问题开展调查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海盐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海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规定》以及关于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颁发任命书、进行宪法宣誓。

黄江莺强调,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带头学思践悟,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实一分开展调查研究,更深一层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忠诚履职,在营商环境、国有资产管理、科技进步与人才工作、城市人气烟火气等方面提升监督质效,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可感可及实效。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自身建设,结合省委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抓住干部队伍关键,抓牢作风建设重点,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