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长兴郡友好访问团来盐


  • 发布时间: 2024- 03- 20 09: 01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本报讯 3月17日,韩国全罗南道长兴郡郡守金湦、议会议长王胤菜率友好访问团到访海盐。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顾秋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等与访问团进行座谈交流,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顾秋莉对韩国长兴郡友好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盐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她说,海盐与韩国友谊深厚,韩国开国元勋金九先生曾在南北湖载青别墅生活了半年,成就了中韩友谊史上的一段佳话。进入新世纪以来,海盐与韩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海盐始终高度重视与长兴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农业、文旅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互动,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金湦对海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2006年,长兴郡与海盐正式签署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海盐是长兴郡开展友好交流时间最久的地区,给他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以两地间相互尊重与合作为基础,在文化、旅游、经济等各领域开展更广阔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携手巩固双方友谊,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黄江莺介绍了海盐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基本情况。她希望,海盐人大与长兴郡议会建立联络并定期分享城市现代化治理经验,通过互相启迪和交流互鉴,一道更好地为城市现代化建设发挥作用。王胤菜对海盐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表示赞同,希望今后能与海盐开展更多交流,互相学习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助力城市现代化建设。

双方还互赠纪念品,并就农业、文旅等方面进行交流。

长兴郡围绕青少年文化体验、庆典及旅游领域交流、特产相互出口等方面,提出友好交流增进方案。海盐表示将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深化与长兴郡的交流,并欢迎韩国的医美、化妆品及电子电器产业来海盐投资兴业。

3月18日,长兴郡友好访问团一行还前往了海盐县博物馆、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北里湖茶厂、“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金九避难处等地参观。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