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424002556045Q/2024-77328 成文日期: 2024-03-18
文件编号: 组配分类: 社会公益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有效性:

【校园安全】“体检”+培训 拧紧校车安全阀——海盐县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召开2024年学生接送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4- 03- 18 12: 09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乘坐校车安全,3月15日上午,县教育局与公安局联合召开2024年学生接送车工作会议,相关学校的分管领导、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校安科总结了2023年度学生接送车管理工作情况,指出了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学校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对2024年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北原学校交流了2023年校车安全管理的具体做法以及2024年工作打算。云龙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交流了校车安全管理优化工作举措。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沈晓锋所长对校车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校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校车驾驶员要紧绷校车“安全弦”,树立安全守法、文明行车意识,从源头杜绝涉校车事故发生。

会后,县教育局校安科、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人员对全县2辆学生接送车的随车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应急逃生装置等设施配备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学生上放学乘车安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校车安全,承载的是千家万户的希望。我们将一如既往重视学生接送车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学生接送车安全工作的监管责任,严把校车“安全关”,筑牢学生出行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