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 发布时间:2024-03-14 14:41
  •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县民政局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养老机构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集中演练针对机构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居住密集的特点,重点对微型消防站人员应急处突及机构内部人员疏散进行了演练,同时现场培训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及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集中演练行动,提高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操实训能力。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关注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检查,要求各养老机构进一步加强员工和老人的教育培训,坚持“预防管理为关键、快速处置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工作理念,把日常巡查检查和提升初期灭火能力作为重中之重,以“物防+技防+人防”为抓手,切实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