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424002556045Q/2024-77137 成文日期: 2024-03-11
文件编号: 组配分类: 社会公益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有效性: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我县教育发展工作


  • 发布时间: 2024- 03- 11 11: 34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3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正华一行来教育局调研指导全县教育发展工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章洪等参加调研。

会上,县教育局就教育督导现行的组织架构、体制机制、职责体系、督导内容等向调研组作详细汇报。调研组对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等领域中扎实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海盐教育取得的亮眼成绩表示赞许。

范正华指出,教育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事业,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办好高质量的县域教育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共同的心愿。

范正华强调,一是坚定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的立法监督职能作用,紧盯人民群众之盼,把好教育领域议题选定、调查研究、督办落实等重要关卡,推进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升监督质效不懈怠。要科学有效安排人大对教育评议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推进路径,通过全领域、多途径的调研评议,找出真问题,开出准方子,提升真实效,不断营造依法行政、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

三是抓牢协作扩优不松劲。要不断提升放大“优学在盐”教育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通过联合开展“督督优教”行动,加强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府教育督导的协作,不断推进教育发展积新势、攀新高、谱新篇。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