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全国大赛海盐姑娘徐惠琴勇夺冠军!


  • 发布时间: 2024- 03- 01 14: 26
  • 信息来源: 潮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2月27日,在四川省举办的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第1站(成都站)比赛上,海盐姑娘徐惠琴以4米40的成绩夺得女子撑杆跳高项目的冠军。

1763096716934008832_720px.jpeg

赛后,记者联系上了徐惠琴,她说:“去年六月份脚腕崴了之后我的训练和自信心就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因为没能参加上杭州的亚运会。现在能拿下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虽然现在依然在重建自己的心态,但是对于我之后的比赛和训练上会有很大的突破点,自信心也会更高。”

徐惠琴是海盐县百步镇超同村人,从小体育就特别好,当时还在百步念小学的她参加全县运动会,被嘉兴市体校的老师挑中,进入了嘉兴市少体校。

徐惠琴的妈妈马宝妹说,“在嘉兴跳给我看,我看得真的很担心,那个杆子又高,她个子又小,很高的,她就这样(翻过去),叫我很担心的。”

1709274322136.png

一次偶然的机会,浙江省体校的老师,又选中了她这个苗子,入选了浙江省队。那一年她14岁。

22岁,徐惠琴迈进了国家队的大门,跳出中国、走向世界。

2020年东京奥运会,徐惠琴迎来职业生涯的重大飞跃。她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选手,杀入决赛,跳出4米55,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目前是亚洲个人最好成绩第二名的保持者。

“天空才是我的极限”是徐惠琴的座右铭,“我不会停下追赶的脚步。”

18年练一跳。运动场上的所有鲜花和掌声,都离不开运动员无数次辛勤训练流淌的汗水,徐惠琴正是这样一个刻苦的运动员。

每当站上国内外领奖台,她都会第一时间与家乡分享喜悦,也会在市十运会、迎亚运期间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多年前,我背起行囊从嘉兴出发,去追寻梦想,不管我走多远多久,对嘉兴这份真情不变、热爱依旧。”徐惠琴表示。


信息来源: 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