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海盐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公告


  • 发布时间: 2024- 02- 08 09: 19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具有海盐县学籍(以电子学籍为准)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具有海盐县户籍但在海盐县县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此类学生若报考海盐县高中学校,必须回海盐县户籍地初中学校报名参加中考);

3.具有海盐县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4.下列人员不得报名:(1)各类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的在校生、毕业生;(2)应届初中毕业生之外的初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3)无初中学籍的学生。

二、报名程序和时间安排

报名分网上信息输入和网上审核两个阶段进行。网上信息输入时间为3月4日9:00至3月9日17:00,报名点网上审核:3月11日至3月12日。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嘉兴市高中招生系统”(https://gzzs.zjjxedu.gov.cn:86/enrollsys/),认真阅读报名要求,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确认录入报名信息的准确。

2.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结束后,报名点学校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网上审核。对审核有问题的考生,及时要求补充材料。

3.网上审核提供材料

①在海盐县县外就读回户籍地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须提供《学生基本信息表》、《回户籍地报考申报表》和1张蓝底2寸近期证件照。《回户籍地报考申报表》由学籍所在地学校和教育考试部门、户籍地报名学校和教育考试部门审核盖章;《学生基本信息表》由就读学校在学籍网上打印并加盖就读学校公章;

②往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须提交身份证(或户口本)、初中毕业证书和1张蓝底2寸近期证件照。

三、报名地点

1.在海盐县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报名;

2.在海盐县外就读的海盐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户籍地初中学校报名;

3.海盐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在户籍地初中学校报名。

四、其他事项

1.申报加分的考生,在报名时填写《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加分申请表》,并提供相应材料;

2.因听障申请英语听力考试免考的考生,可凭残疾证或县级及以上医院医学证明及其相关材料,在中考报名时向报名点提出英语听力考试的免考书面申请,经教育考试部门审核批准可免试。免考听力成绩按(笔试成绩/笔试分值)×听力分值折算;

3.其他残疾考生申请考试合理便利办法参照《残疾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规定》(教学〔2017〕4号)执行;

4.根据浙价费〔2002〕138号文件精神,中考报名费65元/人。

五、体育与健康测试报名

体育与健康测试报名与文化科目考试报名同步。具体要求另行发文。

六、科学实验操作考查报名

科学实验操作考查与文化科目考试报名同步。具体要求另行发文。

七、考试时间与考点设置

(一)考试时间与满分值

1. 体育与健康测试。测试日期为2024年4月中下旬,具体考试日期根据天气情况提前一周通知。游泳项目测试在其他项目测试前的周末进行;

2.科学实验操作考查。考查日期为2024年5月13日—17日;

3.文化科目考试。考试日期为2024年6月22日—23日,具体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和考试时长如下表:

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形式

6月22日

上午

语文

9:00—11:00

闭卷

下午

科学

13:30—15:30

闭卷

6月23日

上午

数学

9:00—11:00

闭卷

下午

社会

13:30—15:10

闭卷

英语(含听力)

16:10—17:50

闭卷

4.满分分值

考试科目(项目)

满分分值

备注

语文

120分


科学

160分


数学

120分


社会

100分


英语

120分


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

30分


科学实验操作考查

10分


综合素质评价

20分

评价工作按有关文件执行

满分分值

680分

(二)考点设置

本县设置7个考点承担考试组织工作,分别为武原中学、实验中学、行知中学、滨海中学、通元中学、沈荡中学、百步中学。不设考点的报名点考生到教育局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

八、咨询电话:

海盐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86027030(综合咨询,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咨询);

海盐县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86027060(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考务咨询);

海盐县教育保障中心:86023958(科学实验操作考查咨询);

南湖区教育招生考核中心:82217136

秀洲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82720271

经开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83689270

嘉善县教育考试管理服务中心:84023547

海宁市教育考试中心:87010626

平湖市教育考试管理中心:85023497

桐乡市教育考试中心:88022302

海盐县教育局

2024年2月7日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