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滚灯亮相第38届中国·秦淮灯会亮灯仪式


  • 发布时间: 2024- 02- 07 08: 55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又是一年新春到,在灯影桨声里,在花灯璀璨、满城梅香的时节,海盐滚灯与金陵礼遇!近日,2024“点亮中国灯”——龙年灯会灯彩迎新春全国主会场活动暨第38届中国·秦淮灯会亮灯仪式在秦淮河畔的夫子庙白鹭洲公园举行,海盐县秦山街道的滚灯节目《灯舞秦雄•龙腾甲辰》受邀参加。

一河星,两岸火,川流满夜灯,只见滚灯队员以滚灯作龙身与龙头、龙尾相连,舞蹈套路丰富除不停地上、下、左、右旋转灯具之外,还要围着灯打“虎跳”“旋子”等翻滚动作,并辅之以“晃手”“涮腰”“踏步翻身”等古典舞动作。以“急讽”锣鼓为伴奏,将滚灯的“衢中腾掷不休”与龙腾的动感淋漓尽致的展现。“第一次参加国家级别的演出,雨中滚灯也是别有一番滋味。一次演出,也是一次文化交流,很激动,也希望更多人能知道我们的海盐滚灯的魅力。”滚灯队员王国忠说道!

本节目是对海盐滚灯的继承和发展,在传统滚灯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巧妙融合了海盐滚灯和舞龙元素,灵活的形式、铿锵的节奏、粗犷的风格、震撼人心的气势为滚灯表演增色不少,充分体现了锐意进取、勇于拼搏的滚灯精神和大气如海•纯朴似盐的海盐精神,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受到了现场观众和直播网友的好评!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