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 迎新年 快乐过大年!


  • 发布时间: 2024- 02- 07 08: 46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海盐县文化馆“艺享时光”月课堂亲子剪纸活动开始了,在文化馆的教室中小朋友和家长们拿着剪刀勾勒着对新年的期盼。

活动中,老师给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剪纸传承的意义以及剪纸的技巧。通过老师耐心讲解引导小朋友们各自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将一张张普通的彩纸剪成了各式各样的窗花,有两折剪纸、三折剪纸、四折剪纸等。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剪纸活动能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锻炼孩子们的观察力和专注力,同时也能让孩子们了解民族文化,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珍惜和传承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

为丰富文化馆培训活动内容,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海盐县文化馆在今年推出了“艺享时光”月课堂。接下来,我馆将会继续把群众喜爱的、需求的艺术课程带到老百姓的身边。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