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动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输血补气”


  • 发布时间: 2024- 02- 07 11: 35
  •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23年以来,我县加快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持续深化助企服务,助力经济稳进提质。2023年,共兑现惠企助企资金4.6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500余家次。

一是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全面承接上级政策并落实制定我县68条“8+4”政策款项,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园区平台提档升级”等工作,迭代升级“专精特新”“两化改造”等专项政策,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并梳理各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编印惠企政策“口袋书”,帮助企业精准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2023年已发放“口袋书”1000余册。

二是优化服务助企纾困解难。推行县、镇、工业网格三级助企服务机制,选派懂经济、擅攻坚的助企服务员入企开展走访服务,针对企业诉求点对点闭环服务。调动相关涉企部门126人组建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专家库,涉及多个部门、政策性强的企业诉求由“专家”牵头协调,全力解决企业困难。2023年,累计走访企业约9700家次,受理企业问题2230个,办结率100%。

三是集成改革加速政策兑现。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报、兑现全流程办理,目前该中心入驻涉企类事项187项,行政许可类事项平均跑动次数0.0099次、即办率93.31%。借助“嘉兴市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等数字化手段,推动政策和企业“智能匹配”,实现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容缺直享。2023年,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累计减免14.4亿元,为外资企业提供“容缺受理”服务8次。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