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9个口袋公园完成改造


  • 发布时间: 2024- 02- 29 15: 3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记者从海盐县武原街道(城投集团)获悉,城区盈都海韵广场、康馨居公园、文昌公园、城北公园、海韵公园、海棠公园、秦山广场、南门广场、明珠公园9个口袋公园已完成改造,并对外开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改造一新的海韵公园,看到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在这里游玩。海韵公园以儿童友好型公园为主题,布置了运动主题雕塑,增加了陀螺座椅、摇摇马、秋千、沙包、攀爬网组合构架、健身组合构架等游乐健身设施,公园一经开放,便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每次带孩子经过这里,总会被鲜艳富有童趣的游乐设施吸引,希望城区有更多这样的口袋公园。”家住庆丰路附近的李女士说。

对儿童的善意和友好,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为积极推进海盐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武原街道(城投集团)在口袋公园改造提升过程中充分结合儿童身心特点和游乐需求,围绕丰富游玩体验、激活想象力与创造力、拓展社交空间等目标,在口袋公园中设置儿童友好的游憩设施,打造丰富多彩的“游戏角”。在南门广场、明珠公园等口袋公园均进行了适儿化改造提升,引导更多儿童走出家门,不断满足儿童精神文化需求。

为使广大市民共享全民健身成果,康馨居公园、文昌公园等口袋公园结合户外运动和社区全龄段人群需求,设置健身器材、游园步道等,便于居民早晚晨练健身,享受健康生活。“原海兴东路、城东路口只种植了草皮,功能单一,通过改造建设明珠公园后,提升了该路段的品质品味,丰富了盛世钱塘、恒大御景、明珠苑等小区居民健身休闲需求。特别是寒假期间,附近居民纷纷带着孩子到这里来游玩健身,成为了亲子互动新空间。”海沙社区干部石何佳说。

秦山广场又名道德广场,通过此次改造提升新增设景墙,对第五届“感动海盐”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予以展示,旨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造浓“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培育崇德向善文明风尚。

在口袋公园改造提升中,也不乏“复古”元素。南门广场的宣传牌结合了海盐滚灯、灶头画、吃早烧等海盐传统文化习俗,具有鲜明的本土文化符号。前期已建成开放的陌桑公园,以“探桑寻蚕”为主题,展示海盐蚕桑发展历史,打造蚕文化科普教育,激发孩子们对蚕桑文化的兴趣爱好。

“方寸之地”尽显“民生幸福”,口袋公园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打造宜居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2023年至今,海盐已累计完成陌桑公园、明珠公园、海韵公园等20个口袋公园的建设。下一步,武原街道(城投集团)将围绕开放参与、经济实用、方便可达,满足不同年龄人群需求为目标,充分利用城区公共绿地、边角地等小地块,持续推进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建设,建设一批具有休憩社交、运动健身、儿童游乐等多重功能、亲民便民的口袋公园。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