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的特殊“表白”,网友:像极了我奶奶!


  • 发布时间: 2024- 02- 28 09: 44
  •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83岁老人“表白”民辅警背后的原因暖心……

12月7日晚7时40分,海盐县公安局澉浦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家中老人一早外出办事,至今未回,想请求警方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胡鑫杰详细询问走失老人的体貌特征,综合指挥室立即逐个调取监控查找。经过查找,半小时后发现老人最后一次的身影,出现在武袁公路永六路口附近。

得知老人已走失十一个小时,综合指挥室继续通过沿途监控寻找,民警胡鑫杰带领辅警顾晟等人,立即赶往现场查找,但当大家赶到该路口时,发现没有老人的踪影。

天色越来越黑,

温度越来越低,时间紧迫,大家立即开始沿路寻找。

“找到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大家终于在长山河桥东侧,找到了已疲惫不堪的老奶奶,此时她已经骑了二十多公里,又冷又无助。

“我好害怕,太苦了太苦了!”老奶奶一见到民辅警,积蓄已久的情绪瞬间爆发,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这条路我不太认识,不知道家的方向在哪里,还差点被汽车撞了……”老人一边擦着眼泪,一边颤抖地哭诉着。

“奶奶,没事没事,有我们在呢!”大家安慰道,深夜不知方向的路口,警员们的出现让,老奶奶顿时有了安全感。

“给你们吃!给你们吃!”老奶奶从自己的布袋里,掏出了几个包子,硬塞给大家,“你们不吃我不开心的!”她用“强硬”的语气说道。

不一会儿,老人的孙子匆匆赶到,连声感谢大家的帮助。

“给你们吃!给你们吃!”临走前,老奶奶用不太灵活的手,笨拙地再次掏出了包子,用老一辈传统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不用啦不用啦!”这样的“表白”让大家手足无措,婉拒着说道。

网友评论:像极了我奶奶!老一辈的表达方式就是这么朴素。

3.gif


2.gif


1.gif






作者: 县公安局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