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幸福味”!海盐为老助餐服务又有新动作


  • 发布时间:2024-02-18 15:02
  •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2月18日春节假期刚过,位于枣园路的武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北分中心)的小管家老年食堂在上午11点不到就已经是热闹非凡。家住百可社区的徐爷爷是这里的常客,85周岁的他一餐2个菜只要8元。

2023年10月武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北分中心)正式试营业,除开展社区食堂助餐外,同时发挥区域化党建的作用,联合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等力量,组织开展公益服务和公益活动,包括便民服务、健康体检、手工制作等活动,打造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做到助老慰老、便民惠民。

近年来,县民政局精准把握老年人助餐需求,通过“老年食堂+助餐点+送餐服务”的助餐模式,构建起覆盖全县的助餐送餐服务网络,以“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自己出一点”的形式,打造家门口的“幸福食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全县共有助餐服务点位85个,助餐配送餐服务村社覆盖率70%。

2024年还将新增17个为老助餐点位,进一步构建完整的为老助餐服务网络,让更多的老年人都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优质、价格实惠的老年助餐服务,为“家门口”幸福养老“加码”。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