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不得了!海盐南北湖有条32170米“长龙”


  • 发布时间: 2024- 01- 30 15: 50
  • 信息来源: 潮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农历龙年快到了,近日,新海盐人唐正分用了一个特殊的方式迎接龙年的到来——用足迹在海盐南北湖景区的地图上“画”出一条32170米的“中国龙”。

1706600809885.png

弯弯的龙角、锐利的龙爪,32170米蜿蜒曲折的行动轨迹出现在南北湖风景区的地图上,这是 她用了15个小时完成的。“龙年是我的本命年,我想用这样的形式迎接新年。” 唐正分说。

唐正分今年48岁,1994年从四川来到了海盐。因为热爱越野跑,从2018年开始,就到各地参加不同类别的赛事,并且每年她都会在迎新之际,提前规划好一条生肖图案路线,跑出一个新年生肖形状,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龙头在高阳山西面山脚下,龙尾就是鹰窠顶,鹰窠顶绕一圈后,再到黄沙坞,最后绕上去就是龙角,正好是在高阳山。”唐正分说,因为这段路线有部分道路是在山间,所以通过专业工具和专业手段才能通行,非常具有挑战性,她也不建议普通市民去涉险。

1706600896659.png

跑“龙”不易,设计“龙”更难。唐正分把龙年路线轨迹选在南北湖风景区,是经过了精心设计的,轨迹覆盖了景区的大部分特色景点,如龙尾是在鹰窠顶、龙爪在高阳山和黄沙坞。

“不同于玫瑰、爱心等图形,龙形图案本身复杂,折线很多,不仅要求路网密度大,还有特殊路段要求,很多部位需要弧线。”唐正分说,龙头和龙爪子要设计好最难,龙头的路线相对复杂,龙爪又需要大小对称才好看,沿线的风景又要优美。“技术和经验一样不能少,想要画好,得对大小路线都很熟悉,比如‘龙’的脖子处需要有个‘S’弯,才能勾勒出神韵。”唐正分说。

唐正分说,轨迹图定下来后,她用了15个小时才跑完。“我用这样的形式画下这条龙,送给所有的小伙伴们,祝大家龙年吉祥,龙飞凤舞,龙腾虎跃,生龙活虎。”唐正分说。

越野跑途中,唐正分表示南北湖的真山水非常适合徒步、跑山,希望大家多来南北湖走走逛逛、呼吸下新鲜空气。但不建议大家到没有道路的山林间游玩。“我会继续优化路线图,届时会提供给大家一条路况佳、风景优的海盐特色的跑 ‘龙’ 路线图。”唐正分说。


信息来源: 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