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坚持和深化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座谈会上强调 一张蓝图绘到底 守正创新扬优势 加强领导提质效 推动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 2024- 01- 15 14: 16
  • 信息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打印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我省实施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20周年。12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坚持和深化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自觉坚持好、传承好、发展好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副书记刘捷和省领导王成、邱启文、李岩益出席会议。会上,农村工作指导员派出单位代表、县(市、区)代表、省市县三级选派农村工作指导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易炼红充分肯定我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取得成效,并向全省广大农村工作指导员致以崇高敬意、表达诚挚谢意。他指出,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20年来,这一制度始终聚焦大抓基层、强村富民、民呼我为、历练干部,推动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越夯越实、农村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党群干群鱼水之情越来越深、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越抓越实,为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立足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20年实践成效,我们要从中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为民情怀、创新理念、系统方法、务实作风,在“一张蓝图绘到底”中推动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走深走实。

易炼红强调,要立足更新使命方位,在“守正创新扬优势”中推动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走深走实,进一步放大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的先行优势。要更好发挥桥梁优势,把好理念、好政策、好资源带下去,推动农村硬件和软件同步提升,助力城乡融合;更好发挥头雁优势,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乡风文明提升等群众现实需求,选准一个人、带动一群人、发展一个村,助力共同富裕;更好发挥尖兵优势,把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与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结合起来,带领基层干部群众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助力改革闯关;更好发挥底座优势,不断创新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直达基层的载体机制,助力基层善治。

易炼红强调,要立足形成常态长效,在“加强领导提质效”中推动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走深走实。要健全精准选派机制,坚持供需匹配、严格标准、上下统一选派,把需要的干部派下去;健全作用发挥机制,实现帮扶单位一体同责、帮扶对象由点及面、帮扶力量统筹整合,把优质的资源贯到底;健全管理考核机制,做到日常管理更严、考核评价更准、工作作风更实,把严实的作风树起来;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政治上关心,把鲜明的导向立起来,推动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信息来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