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共同富裕指数列全国第11名


  • 发布时间: 2024- 01- 15 14: 1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日前,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了《中国县域共同富裕监测报告2023》,揭晓了首届“中国县域共同富裕指数前100名”,海盐位列全国第11名。

2023年,海盐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7%和8%。新增4个省级未来乡村、5个和美乡村特色精品村和19个和美乡村达标村创建;新增共富体项目3个,创建45家涉农类共富工坊,新增强村公司5家,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预计10%左右,共同富裕的基础不断夯实。

2023年,海盐迭代构建《海盐县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示范样板系统架构图(2.0版)》,形成《2023年海盐县共富系统架构图跑道清单》,全面督促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同时,推进税费服务试点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共富专项行动;出台《海盐县支持工业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共同富裕工作扎实推进。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