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内,她执意要给钱……


  • 发布时间: 2023- 09- 28 16: 38
  •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车费,车费!”老人执意要把钱塞给民警,几次将钱递给了他。“我们不收钱的。”民警多次将她的手推回。

故事的原因,还要从8月8日说起。当天中午,骄阳似火,海盐县公安局百步派出所轻装PTU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位老奶奶,正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上。路上车来车往,考虑到老奶奶的安全,队员们立即上前询问。

“老奶奶,你家住在哪里呀?”看到穿着制服的队员,老人情绪有些激动,口中不停地说着话,但由于老人不是本地人,队员们听不懂老人的方言,他们立即联系所里综合指挥室,值班民警吴岩和辅警王跃赶到现场,沟通无果后决定将老人先带回所里。

经过查询,民警很快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快急死我们了,找了她好久了!”接到民警的电话,老人儿子很是激动,表示立即到派出所接母亲回家。原来老人姓吴,患有老年痴呆,住在嘉兴大桥镇,当天早上独自从家里离开,走着走着就迷了路,一路走到了百步,“可算找到了,谢谢警察同志!”临走时吴先生感激地对民警说,而老人也迅速从她的口袋里,掏出了钱表示感谢,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作者: 县公安局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