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丨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深化“多评合一”改革 推行“评证联办”


  • 发布时间: 2023- 08- 01 15: 46
  •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
  • 浏览次数:
  • 打印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近日出台《关于助企纾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优化行政审批、强化要素保障、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服务质量4个方面提出12条具体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海盐分局持续深化“多评合一”改革,同时推行“评证联办”,实现环评与排污许可证两个事项“一次申请,一口受理、同步审批、一次办结”的管理新模式。环境资源要素向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倾斜,对于市级以上重大项目,相关排污权指标提请嘉兴市级储备库优先保障。对排污权使用费缴纳金额达到50万元以上的企业,经企业申请,可分期缴纳,首次缴纳不低于40%。指导各镇(街道)做好排污权回购和关停企业VOCs、烟粉尘、重金属的技术核查和收储工作。探索排污权跨区域交易和抵质押贷款业务,建立活性炭“分散吸附—集中再生”服务体系,试点VOCs“共享治理”,畅通危废处置信息渠道,减污降碳,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

同时,树立执法与服务并重理念,变环境执法“事后查处”为“事先服务”。轻微违法行为不处罚,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减少不必要的现场执法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对第三方监测公司监督,优化生态环境监测领域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帮扶精准度,实行分类指导,强化重大项目服务,通过提前介入、“一对一”专人对接和“环评审批服务单”等措施,为重大建设项目提供全过程优质服务。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