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海盐办结首件“跨域通办”注册登记业务


  • 发布时间: 2023- 07- 05 14: 00
  •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海盐杭州湾药品有限公司李女士在海盐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到了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区签发,其开设在乍浦的分公司营业执照。据了解,这是海盐办理的首件海盐、平湖、港区三地“跨域通办”法人事项。

IMG_1515.JPG

前期,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走访海盐杭州湾药品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拟变更开设在港区的分支机构经营范围,但因公司法定代表人不习惯电子签章,需前往乍浦进行现场办理。

为提高办事效率,工作人员建议企业方先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报半流程变更,由港区分局完成预核后,再将相关登记材料递交海盐异地初审和收件。海盐县“跨域通办”帮办员也积极与海盐杭州湾药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联系,指导其在线完成业务申报,并与港区分局对接完成预先核准。

IMG_1540.JPG

日前,李女士向海盐政务服务中心“跨域通办“窗口递交分支机构变更登记业务材料,由港区分局完成变更登记,并打印执照邮寄,实现企业不出海盐就办理完成异地登记事项。

据悉,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和数字化改革,实现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就近可办、跨域通办,平湖、海盐、嘉兴港区三地依托浙江省“一网通办”线下收件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等平台,打破地域限制,推出“跨域通办、就近能办、集成易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首批共推出177个事项。今年4月,三地市场监管局还在研究三地通办可行性的基础上加入了121条市场监管通办事项。

IMG_1548.jpg

“我们将继续坚持“放管服”改革、“就近办”要求,推进“跨域通办”工作稳步开展,出台更多便民利企事项纳入通办事项,进一步扩大通办区域,打破地域、层级限制,促进条块联通和上下联动,实现便民高效。”海盐县政务数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