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对浙江宏丰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条半导体蚀刻高端引线框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发布时间: 2023- 06- 02 14: 12
  •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6月2日-2023年6月9日(不少于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传真):0573-86121619。

通信地址:海盐县政务数据办南4楼422室(海盐县武原街道海政路333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污染防治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1

年产3000万条半导体蚀刻高端引线框架建设项目

海盐县西塘桥街道滨海大道1258号

浙江宏丰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

杭州环科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采用引线框架铜带、氰化银、氰化银钾等原材料,经前清洗、压膜、曝光、显影、蚀刻、电镀、退膜、分切、后处理、检测、贴膜等技术或工艺,购置前清洗线、显影线、蚀刻线、各类电镀生产线等国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3000万条半导体蚀刻高端引线框架的生产能力。本项目电镀生产线仅用于对企业自身产品加工生产,不对外加工。

厂区排水实行雨污分流。雨水经雨水管道收集后排入雨水管网;各类废水进行分类收集分质处理,一般清洗废水经自清洗过滤+超滤+保安过滤+二级反渗透+EDI处理后,超滤浓水进入综合废水处理设施,一级反渗透浓水经混凝沉淀处理后纳管排放;综合废水经厌氧+缺氧+好氧+反应沉淀处理后,约30%回用于自来水制纯水系统,其余纳管排放;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标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再由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集中处理后排入杭州湾。

各类生产线均为全封闭生产线,仅在侧面两端留有窗口用于产品进出,内部设侧吸风负压收集,硫酸雾、氯化氢引至碱液喷淋塔处理,最终通过29.4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氰化氢引至两级次氯酸钠+碱液喷淋塔处理,最终通过29.4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

化验室操作台设置通风柜,废气收集后接入氯化氢、硫酸雾废气处理设施一并处理;储罐呼吸阀配套废气收集设施,废气收集后接入氯化氢、硫酸雾废气处理设施一并处理;含氰废水处理设施各池体配套密闭集气罩,废气收集后接入氰化氢废气处理系统一并处理。

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措施;加强对各设备的维修保养;加强管理职工操作噪声。

边角料、不合格品、废包装材料、废保护膜、回收银、废过滤材料收集后外卖综合利用;生化污泥收集后外运综合利用;各类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公司将严格按环评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各污染物经治理达到国家和地方规定的相关标准后排放。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