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文史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 06- 02 08: 4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范阳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全县文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史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构建全县大文史工作格局的重要要求,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县文史工作。县政协主席陆忠祥等参加会议。

为了扎实推动了全县新时代文史工作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文史资料工作为现实服务的新途径,不断开拓文史资料鉴效先贤、启迪后人的新领域,切实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历史功用,海盐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海盐县新时代文史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全县文史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县文史工作组织领导,并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整合了各相关单位及优势资源,做实征集、研究、采编、出版等工作,全力构建起大文史工作格局。

陆忠祥指出,文史工作是一项传承历史、有益当代、惠及后世的崇高事业,做好文史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史料征集、编辑、研究、出版等工作中,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把握正确的方向,更好地发挥文史资料的功能作用;要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印记,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等重要题材开展专题史料征集,把经济社会发展和海盐人民建功新时代的生动故事记录下来;要切实加强文史成果转化,推动文史工作从重视史料征集向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让静态的文史资料流动起来、功能价值发挥出来;要着力形成文史工作合力,建强建优文史工作队伍,不断培育优秀“后浪”,坚持多跨协同、整合资源、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史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还举行了聘书颁发、项目(课题)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