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 音乐点燃乡村人气 海盐首届露营节火热开启


  • 发布时间: 2023- 06- 01 15: 28
  • 信息来源: 潮新闻客户端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海盐首届人间旷野“共富工坊”露营节暨“在田野里唱歌”海盐县全民K歌秀在秦山街道大北山人间旷野营地举办。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南山南,北海北……”初夏的夜晚,大北山人间旷野营地活动现场,伴随着青年歌手悠扬的歌声,一首首熟悉的歌谣点燃观众们的热情,不少观众享受着音乐盛宴和露营美食。正在跟随音乐旋律摇摆的观众宋垣宜告诉记者,“我感觉这种形式很新颖很别致,又可以露营又可以听音乐,很符合我们年轻人的游玩体验。”

此次露营节活动不但有音乐会,还有后备箱集市、自助BBQ、篝火晚会、星空露天电影等丰富的活动。蛋糕、淀粉肠、烧烤、鲜榨果汁……十余家美食摊位一字排开,各式烧烤的香气点燃了露营的夜晚。正在露营的当地村民张黄华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有这样的游玩场地,可以免费过来,感觉很丰富,夏天的晚上还可以听音乐会。”

据了解,本次露营节活动以公益惠民为目的,不收取门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露营的乐趣,为海盐假日游增添新去处,当天夜里共吸引千人次客流。热闹的人气也让集市上摆摊的商户感受到了海盐人民的消费热情,正在炸制淀粉肠的商户王海微告诉记者,短短两个小时,已经了售卖100份淀粉肠。

秦山街道长川坝社区党委书记张凯锋表示,“通过此次音乐节,希望能给我们本地的居民提供一个家门口的休闲娱乐场所,也希望能吸引各地的游客认识海盐,认识露营文化,了解我们美丽乡村。”

看着眼前这一幅热闹的场景,谁能想到在不久前,此处还是一个废弃的矿坑。22年以来,秦山街道长川坝社区盘活闲置资源,将矿坑改造成湖景营地,大北山人间旷野营地有效利用原无人经营荒地,提供丰富专业的户外场所,带动当地新农村的旅游新业态。

张凯锋告诉记者,大北山露营地是由社区党委牵线搭桥,打造的露营特色品牌,该营地与社区联合探索关于的乡村旅游+露营经济的新模式,在摸索共富路上不断前行,吸引各地游客的同时,也吸纳了不少本地村民就业。据了解,目前,营地有6位社区居民实现就地就业。

接下来,海盐还将依托各类乡村音乐节、乡村露营节活动,盘活闲置资源的同时,培育新业态,乘着艺术乡建的东风建设美丽乡村旅游。


信息来源: 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