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百名青年人才徒步山海湖


  • 发布时间: 2023- 06- 01 08: 4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微敏

通讯员 彭伟麒

本报讯 近日,“登山迎亚运 与你共成长”青年人才趣味徒步赛在海盐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举行。该活动为今年嘉兴人才日系列活动之一。

“亚运、亚运,你我共赢!”现场,来自海盐各行各业100名青年人才来到这里,组成10支队伍展开比拼,他们换上颜色各异的队服,举着队旗,朝气蓬勃地喊着队伍的口号。

据了解,本次徒步路线全程6公里,共设置六个任务点,分布在南北湖景区内橘苑、换乘中心等地,需完成“六人五角星合影”“解手链”等趣味任务。

当天最高气温达30度,炎热的天气也点燃了青年人才的热情,两个小时的时间,青年人才在绿水青山、小桥流水间饱览了沿途的美丽景色,感受到了竞技的魅力。

来自海盐东通家居有限公司的章五洲是一名徒步爱好者,他担任“雄鹰队”队长,带领团队用时57分钟赢得了第一名。“我们团队8个人各展所长,用集体智慧完成了任务,每完成一个,我们都会喊队伍口号‘雄鹰、雄鹰 永远精英’,也是凭着这股子精神冲到了终点。”章五洲说。

“这次徒步确实感觉挺酣畅淋漓的,也实实在在感受到海盐对于咱们人才的重视,就好像在家里一样。”来自中核检修有限公司海盐分公司的青年员工叶伟鹏告诉记者,他是台州临海人,来到海盐已经3年多,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徒步中不仅有美景,也结识了很多优秀青年。”叶伟鹏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海盐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人力社保局、县科技局、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共同主办。“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能够更加感受到海盐对人才的重视和关怀,也增进广大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丰富业余活动,让大家在海盐更好更快乐地工作,享受生活。”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年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希望所在。近年来,海盐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引才、育才、留才机制,积极为人才发挥才能搭建平台,持续营造优质高效的“人才生态”大环境。2022年共拨付人才资金7020余万元,新建博士后工作站6家,新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12人,并在嘉兴市五县(市)范围内第一个出台“人才房票”政策。同时,不断完善“人才码”数字化应用场景,依托“人才码”发放两轮“智赢海盐”人才消费券,总计发放530万余元,惠及7.1万余人次,为谱写新时代人才强县新篇章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