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澉浦行,荣军义诊为“军”荣


  • 发布时间: 2023- 05- 06 17: 01
  •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澉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浙江省荣军医院为该镇退役老兵开展健康讲座,宣介荣军医院医院面向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并为退役老兵进行义诊。

讲座中,浙江省荣军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立新主任通过理论讲解、实例证明等方式向老兵们科普了肺磨玻璃结节出现的原因、症状及治疗措施,传授了日常养护肺部的小妙招,并嘱托老兵们要及时关注自己肺部状况。

此次义诊共开设6个科室及药事咨询。义诊现场,医生们尽职尽责,本着“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的原则,为前来就诊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进行病史登记、健康检查,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退役军人提出的关于自身的各项问题。同时,结合筛查的实际情况为较为严重的退役军人进行引导,建议他们到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给他们提出较为专业的治疗方案。

除此之外,现场医生还为退役老兵进行了CPR(心肺复苏)培训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向老兵们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高了老兵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海盐 义诊现场.jpg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