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 发布时间: 2023- 05- 05 12: 4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范林霞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率住建、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黄江莺一行首先来到上泵集团(嘉兴)数字产业园,在嘉兴交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嘉兴中浩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发现,两家企业部分生产设备电线未规范套管,存在铝粉尘燃爆风险,个别工人未佩戴防尘口罩。在该园区的嘉兴市弘德袜业有限公司,督查组发现生产车间存在违规分隔、安全通道堵塞、消防设施被杂物遮挡等问题。黄江莺要求企业自觉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整改问题,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园区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要定期做好巡查工作,严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

在百步小学扩建工程建设现场,黄江莺详细了解施工进展、项目概况,认真询问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大危险源。检查发现,项目施工现场的各类机械、材料摆放较为杂乱,安全管理台账不健全。黄江莺要求施工单位要强化现场管理,严守施工规范,杜绝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黄江莺一行还来到潜龙堰安置小区,对小区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小区的消控室没有专业人员值守。黄江莺要求小区物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控室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将问题清仓、隐患清零。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