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滚灯联盟在我县成立


  • 发布时间: 2023- 05- 31 08: 4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建东   通讯员 曹梦远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县、杭州市临平区、上海市奉贤区以及江苏省太仓市文旅部门在海盐签署协议,成立长三角滚灯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滚灯艺术发展,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共同展示各地区民间文化发展成果,推进滚灯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长三角滚灯联盟将以“保护为先、合理利用、传承发展、交流推广”为基本方针,不定期开展区域间滚灯文化对话互访,交流滚灯保护、传承和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建立滚灯人才合作交流机制,互相提供技术支持,提升传承水平。此外,联盟还将共同搭建展示、推广和合作平台,每年轮流在一地举办主场活动,同时根据各地需求开展演出交流、学术理论研讨活动等,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共同推进区域间滚灯项目和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

近年来,海盐高度重视滚灯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在阵地建设、展示活动、精品节目创编、滚灯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去年12月,武原街道编排的《海盐滚灯——传人》和秦山街道的《灯舞秦雄》两个滚灯节目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演艺资源库”,将有机会登上亚运会舞台。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