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人才面对面”活动现场会


  • 发布时间: 2023- 05- 26 08: 3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昨天,海盐正式入夏。下午,在县大剧院内举办的海盐“人才面对面”活动现场暖意满满,县委书记王碎社与海盐企业界优秀人才代表共聚一堂,清茶一杯叙情谊、建言献策谋发展。

参会的9位人才代表中,既有本土的新生代企业家,也有企业的高技能匠才,涵盖了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大家与书记面对面交流,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畅谈在海盐创新创业的感受,并展望未来,为海盐高质量发展以及创新创业环境的提升优化建言献策。

海盐是中国核电发展的摇篮,也是同位素产业兴起的热土。刚成立不到两年的中核秦山同位素有限公司计划今年启动校园招聘,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实施更加积极、开放、高效的人才政策,不断拓展柔性引才渠道,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来盐发展,不断满足企业日益增加的人才需求。”该公司总监兼综合管理部经理郝志杰感言。

越达光电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良伟在新型显示及电子信息行业已经扎根21年,作为市级创业领军人才,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越发深刻认识到了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产业集群发展有利于发挥规模效应,建议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努力形成优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相关产业链之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提升整体竞争力。

引进人才的同时,留住人才同样很重要。如何才能留住人才?浙江华帅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屈洁昊现场支招:“建议进一步加强乡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缩小城乡间基本公共服务差距,为青年人才到乡镇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

两个多小时的畅谈,大家结合各自领域,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建议。对于与会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给予了解释说明,对于一部分较为复杂的问题,表示将在经过梳理分析后给予吸收、反馈。

王碎社表示,近年来,广大专家人才、企业家们奋斗在各行各业第一线,积极献智出力,为推动海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才是海盐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动力所在,当前海盐正迎来发展的上升期,产业政策环境和配套优势明显,特别是随着“两条铁路”“两条快速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加快建设,海盐地处沪杭苏甬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正加速转化为发展胜势,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正当其时、大有可为。

王碎社强调,海盐将始终坚持亲才留才、尊才爱才,一如既往地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为广大人才提供最优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才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