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稳定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3- 05- 25 11: 26
  •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4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的意见》(建保〔2019〕55号)和《海盐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盐政办发〔2022〕37号)相关规定,为加大稳定外来务工人员住房保障工作力度,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现就推进我县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一、保障对象

稳定就业外来人员保障对象应为在我县工作(生活)的非我县户籍夫妻双方(含一方已故或离异的)与未婚子女组成一户或年满28周岁及以上的非我县户籍未婚单身青年单独成一户,申请家庭成员指已经在盐办理居住登记或办理浙江省居住证的人员。

二、申请条件

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保障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申请人持有浙江省居住证;

2.申请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74280元;

3.申请家庭人均货币财产,应低于245592元;

4.企业投资(含出资认缴额)不超过30万元;

5.家庭成员名下无生活用机动车辆,或仅有1辆生活用机动车辆且机动车辆价格低于192600元。

6.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当地无住房且在5年内无转让住房记录;

7.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且在当地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

三、保障方式  

2023年稳定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方式为公租房租赁补贴,保障名额为500户,每户家庭只能享受一次公租房租赁补贴保障。享受保障面积以保障家庭人数确定,即1-2人户,保障面积为36平方米;3人及以上户,保障面积为50平方米,每平方米9元/月,按季发放,保障时间为取得保障资格起3年。

四、申请时间和流程

2023年度稳定外来务工人员住房保障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

(一)登记。申请家庭前往居住地镇(街道)派出所流动人口服务窗口,进行申请登记(申请居住地以《浙江省居住证》载明的最新“居住地”为准)。海盐县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对申请家庭提供的资料进行初审,填写“信息登记表”,无需收集申请材料。

(二)申请审核。通过初审的申请家庭,可自行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网上申请(公租房申请-海盐-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也可前往县住建局一楼受理大厅办理。资格审核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公示。拟补贴人员名单由县住建局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补贴发放。对公示无异议的,由县住建局在规定时间内,发放至申请人市民卡账户。

五、其他事项

(一)为确保更多流动人口知晓该项公共服务政策,各镇(街道)派出所要以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为重点宣传对象开展宣传。通过网络、手机信息等多种平台开展主题明确、针对性强的宣传。

(二)海盐县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按季度对保障对象资格进行复审,及时将复审结果告知县住建局,由县住建局办理租赁补贴停发手续。

(三)具体申请材料及受理地点详见附件。

(四)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1.稳定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须提交的材料

2.稳定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受理登记窗口信息           

海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17日

附件1:

稳定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须提交的材料

本次申请住房保障的申请人在申请登记同时,应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1.身份证明:申请人及配偶居民身份证或其他证明材料;《浙江省居住证》;其在盐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户籍证明材料(成年人的身份证、未成年的户口簿)。

2.就业情况:申请人和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

3.参保情况:在我县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企业社会保险(截止申请日)的证明材料。(连续缴纳指自申请起往前连续计算6个月)。

4.拥有车辆家庭提供最新一次车辆商业险保单或车辆购置发票。

附件2:
稳定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受理申请窗口信息
编号各镇(街道)受理窗口地址受理人员受理工作承诺期限
联系电话
1武原街道海盐县武原街道公园路71号武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武原街道南环农贸市场南侧、常绿景苑小区东侧)公安新居民窗口 唐娟英86581261当场办理
2西塘桥街道海盐县西塘桥街道西场北路775号西塘联勤警务室华  珍86806535当场办理
3望海街道海盐县望海街道长丰路3号望海便民中心公安综合服务窗口陈海华86881999当场办理
4秦山街道海盐县秦山街道核电大道1190号秦山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汤叶群86404979当场办理
5沈荡镇海盐县沈荡镇镇中南路366号沈荡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张利佳86928189当场办理
6百步镇海盐县百步镇百步东路13号百步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李建平86770093当场办理
7于城镇海盐县于城镇邮电路8号于城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周龙灵86586286当场办理
8澉浦镇海盐县澉浦镇澉山路99号澉浦便民中心公安综合窗口许丽君86583177当场办理
9通元镇海盐县通元镇镇北路2号通元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沈叶萍86678110当场办理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