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对海盐鼎盛机械有限公司年产120万件水暖洁具压铸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发布时间: 2023- 05- 24 15: 02
  •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5月24日-2023年5月31日(不少于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传真):0573-86121619。

通信地址:海盐县政务数据办南4楼422室(海盐县武原街道海政路333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污染防治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1

年产120万件水暖洁具压铸件项目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沈荡镇工业园区永泰西路

海盐鼎盛机械有限公司

浙江恒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海盐鼎盛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企业目前有两个厂区,厂区一位于海盐县沈荡镇工业园区孚邦路(以下简称为孚邦路厂区),占地面积7152 m2(10.7亩);厂区二位于海盐县沈荡镇工业园区永泰西路(以下简称为永泰西路厂区),占地面积46344 m2(69.5亩)。根据市场需求及企业发展方向,海盐鼎盛机械有限公司拟再投资3174.97万元,利用永泰西路厂区内在建3#厂房空闲区域,购置压铸机、自动砂芯机、半自动混砂机、CNC精密自动车床、半自动立式锯床、集尘除尘系统、抛丸机、砂带机等国产设备,实施年产120万件水暖洁具压铸件项目。项目主要以铜锭等为主要材料,采用熔化、压铸、落砂、切割、抛丸、机加工、成品包装等技术或工艺,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120万件水暖洁具压铸件的生产能力,产品具有外形复杂、结构精密等特点,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500万元,利税868万元。

厂区内做好排水雨污分流、清污分流,雨水经雨水管道收集后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压铸模具冷却水自然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员工生活污水经厂区现有化粪池预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抛丸粉尘收集后经设备自带的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通过现有抛丸废气排气筒(DA004)排放;压铸和熔化烟尘收集后经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 m排气筒(DA005)排放;造型废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 m排气筒(DA005)排放;天然气燃烧废气收集后通过不低于8 m排气筒(DA006)排放。机械设备噪声经过减振、隔声及距离衰减后能够达标排放。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公司将严格按环评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各污染物经治理达到国家和地方规定的相关标准后排放。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