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0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范阳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直面当前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和短板,部署推动下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参加。

会前,张华良率队来到沈荡镇新丰村、中钱村检查,仔细查看房前屋后、垃圾堆放、污水排放等情况,发现存在污水管道破损、生活污水直排、污水管网建设衔接不到位等问题。张华良当场指出问题,并要求整改。在随后的调度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前期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张华良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他强调,责任担当要再强化。在思想认识上克服畏难思想、消极懈怠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层层传导压力,把压力转化成实际行动,铁腕整治人居环境,杜绝问题反弹;三张清单要再梳理。进一步梳理“重点村重点组重点户”三张清单,集中攻坚人居环境问题突出的村、组、户,明确、细化责任,强化“回头看”闭环管理,切实提升村容村貌;重点环节要再聚焦。重点对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房前屋后整治等环节进行复盘,防止出现“表面文章”;群众力量要再发动。发挥先前整治工作中形成的好措施、好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更多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