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疏散掩蔽演练


  • 发布时间: 2023- 05- 16 09: 0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通讯员 吴群超

本报讯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近日,海盐结合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组织开展战时人口疏散掩蔽演练暨国防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10点,伴随防灾警报试鸣,县实验中学东校区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按战时人员疏散路线,向防空地下室紧急疏散掩蔽。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中,同学们抱头弯腰,排成两路纵队有序撤离,抵达校内的防空地下室指定位置。相关工作人员在过道上进行引导,确认全体师生进入防空地下室后,迅速关闭防护密闭门。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校共有508名师生参与,全部按时撤离至指定位置。

在防空地下室掩蔽期间,县国防动员办公室技术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防空地下室基本情况,解读如何识别防空防灾警报音响信号,并让同学们体验和操作手摇式防空警报器。“刚刚上手的时候有点紧张,操作起来很简单,一学就会。”初一学生虞晨曦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国防办、县教育局主办,县实验中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战时人员疏散掩蔽能力、深化学校国防动员宣传工作。“通过演练,让师生能够在突发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有序撤离,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实验中学东校区校安办主任刘燊表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