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召开 海盐作交流发言!


  • 发布时间: 2023- 05- 16 18: 30
  •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5月5日至7日,中国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深入研讨、分享经验,共商推动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大计。海盐县医保局参加长者中医健康管理服务交流分享会,相关负责人作“长相护爱相助  长期护理保险温暖守护失能长者”的主题发言。

海盐县自2018年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施以来,始终聚焦失能人员需求,以标准化为抓手,持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护理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县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累计享受人数达到4003人、59142人次,基金累计支付7251.98万元,创造护理服务岗位近500个,收到50多面锦旗和感谢信,有效缓解“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困境。

海盐县充分挖掘社会力量,大力推动养护服务企业连锁化、专业化、规模化,完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供给体系;在全国率先制定《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机构设施设备规范》地方标准,联合杭州师范大学健康与护理研究院全省首试长期护理保险区域标准化,切实提升失能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养老院重度失能人员创新建立“家庭病床”,持续探索融合性医养生态;依托全国养老服务业资深专家团队亲临指导,围绕护理队伍综合能力提升,不断健全“学、训、赛、评”闭环职业技能成长体系。

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海盐长期护理保险取得了“患者家庭减轻负担、护理机构得到发展、医疗资源优化配置”等多方共赢的效果,为全省乃至全国推行长期护理保险提供了县域实践样板。未来,海盐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服务提升、标准迭代、医养护融合等方面突破创新,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样板贡献长护力量。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