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农新建万亩高标田!2023年海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通过市级评审


  • 发布时间:2023-05-12 08:40
  •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贯彻落实高标准农田“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全面建成高标准农田,4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水利等专家来盐对我县2023年6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开展市级评审,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设计单位等参加。

会上,市专家评审组详细听取了我县6个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建设背景、项目选址、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并就项目文本、设计图纸等内容进行了审查论证,提出了相关建议。最终,市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6个项目初步设计通过市级评审。

2023年,我县计划在“永农”范围新建高标准农田面积1万亩,在“粮功区”范围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0.1万亩,总投资4000多万元,主要涉及秦山街道、西塘桥街道、百步镇等5个镇(街道)21个行政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高效节水灌溉、新(改)建泵站、灌排渠道、智慧农田系统等。

下一步,我县将根据市专家评审组反馈的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初步设计方案,并尽快上报市级审批,项目计划5月开工,12月底前完工。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