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中法(海盐)国际产业合作园“国际范”越来越足


  • 发布时间: 2023- 04- 07 14: 30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朱谷怀 沈祝平

本报讯 近日,总投资约5000万元的法铁乔达供应链项目签约落户海盐经济开发区,该项目由世界500强法铁集团投资。

记者了解到,法铁乔达供应链项目将入驻海盐经济开发区的爱礕达保税仓,租赁四个仓库,面积为2.4万平方米。“我们乔达国际物流的主营业务覆盖全国各地,合同物流则主要在北京和上海,这几年我们也在上海周边寻找新的发展机会,最终锁定海盐,就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法铁乔达公司中国区物流操作总监武荻葳介绍。

法铁乔达供应链项目的入驻,是海盐经济开发区“引商招商”结下的又一硕果,也标志着爱礕达保税仓满仓运营。

2015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设立中法(海盐)国际产业合作园,园区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规划占地1050亩。目前,园区已引进法国赢途络、法国爱礕达、法国惟泰、德国伍尔特、美国安费诺嘉力讯、美国安费诺永亿、意大利诺爱、意大利爱康等十多个欧美项目。

位于园区内的法国爱礕达项目,是海盐经济开发区重点引进的法资服务业项目,注册成立爱礕达(浙江)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按照欧洲先进的智能、环保、绿色循环等标准进行设计,通过整合欧洲优质的物流地产开发资源与欧洲国际进出口货运营运商的资源,建设国际领先的高端商品仓库。

爱礕达(浙江)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有八个高端仓库,其获批设立的公用型保税仓库,是海盐首家、嘉兴市第二家公用型保税仓库。保税仓库的获批设立,为海盐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2022年7月,爱礕达保税仓开仓。不到8个月时间,爱礕达保税仓已满仓运营,优质的服务加上优越的区位,更是获得了入驻项目方的充分肯定。“对这里非常满意,刚入驻时正好赶上疫情比较严重,当地政府的反应非常迅速,帮扶举措也非常暖心。同时,海盐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发货到全国各地的速度非常快,接下来我们计划将亚太区域所有业务转移至海盐仓库。”欧缇丽中国区总经理李海燕用了四个“非常”评价道。

外资特色平台是高水平对接外企、承接外资的重量级“砝码”。近年来,海盐经济开发区瞄准世界500强、行业“领头羊”、高科技“独角兽”,不断推进“国际范”项目落地,持续擦亮中法(海盐)国际产业合作园的金字招牌。

2022年,中法(海盐)国际产业合作园围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国际合作、人才引进及园区运营管理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年新批外资项目5个,产业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及服务贸易,项目来源地包括英国、德国、美国等地,园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2454.48万美元,园区的国际化水平越来越高,平台的“国际范”越来越足。

“对每一个入驻园区的项目,我们都做好从洽谈、签约、注册、落地、开工到投运的全流程指导和协调服务。目前,园区内还设有智汇湾工业社区,率先谋划建设全省首个‘未来工业社区e站通智企连’应用,为企业提供更便利的线上服务。”海盐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营造更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壮大中法(海盐)国际产业合作园规模,将其打造成为浙江省国际产业合作园示范园区和高质量外资集聚示范园区。”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