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2023年度第一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走进海盐


  • 发布时间:2023-04-28 14:4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昨天,嘉兴市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由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市、区)负责人等组成的观摩团来到位于海盐百步的浙江冠宇年产14GWH锂离子电池项目现场,实地观摩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市领导陈伟、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县领导王碎社、顾秋莉、黄江莺等参加。

活动旨在交流分享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借鉴、开拓思路、启发灵感,进一步浓厚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抓发展的氛围,推动全市上下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强市,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征程中展作为、显担当、勇争先。

当天上午,观摩团一行实地观摩了浙江冠宇年产14GWH锂离子电池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超100亿元;项目一标段2022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2月投产。

观摩现场,县委书记王碎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一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季度,海盐坚决贯彻落实省“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部署,紧扣市“四敢争先”要求,突出“狠抓落实年”活动,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向上向好态势。

海盐始终牢牢牵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以项目之“进”力保发展之“稳”。高站位谋项目,坚持利长远、打基础,全力抢抓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机遇,重点谋划了一批重大平台、重大交通、重大生态环保项目。目前,全县在库重大项目142个、总投资超1800亿元,12个项目列入省“千项万亿”工程。高质量招项目,海盐把招引欧美高质量外资、高端制造业项目摆上突出位置,实施主要领导挂帅、专班攻坚。1-3月,全县实际利用外资2.24亿美元,规模全市第二、完成率全市第一;内资新增工业用地备案投资68亿元,规模全市第三。高力度推项目,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积极开展攻拆迁、攻腾退、攻要素“三大攻坚”破难行动,全力以赴推项目。1-3月,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2个,竣工投运重大产业项目17个。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