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9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王碎社、顾秋莉等县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碎社来到于城工业园区的宏盛智能科技(嘉兴)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粉尘收集不到位、现场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王碎社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地安全生产事故的沉痛教训,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王碎社还来到沈荡镇工业园区的嘉兴富得利厨卫科技有限公司检查。该企业主要从事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此前曾发生火灾事故。王碎社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完善风险管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晾晒”整改,清单管理,闭环销号,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扎实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顾秋莉先后来到通元镇育才村工业园和沈荡镇嘉兴凯兰智慧家居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通元镇育才村工业园,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通道堵塞、安全员安全培训不到位、员工个人防护不到位等情况,顾秋莉要求立即整改。她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随后,顾秋莉来到沈荡镇嘉兴凯兰智慧家居有限公司,该企业存在一厂多租,检查发现一家租赁企业的车间内擅自搭建二层钢结构平台用于员工就餐。顾秋莉强调,出租厂房企业要加强对厂区内租赁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整改不到位的承租企业要及时收回出租厂房;承租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并积极加强自查自纠自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